李大白

【凉城】陆依萍x秦五爷(饰演者 江华 赵薇)(六)

离开“大上海”就上了秦五爷的车,这样的车“那边”也有一辆,只不过,那是属于雪姨的、尓豪的、如萍的、梦萍的,甚至它可以属于任何人,只是远都不会属于我和我妈。

“老地方。”秦五爷说出这三个字后便不做声静静地坐在我旁边,车里静悄悄的我感觉我甚至能听到他轻微的呼吸声,这让我有点紧张。

车子驶过一簇簇霓虹,我不知该说什么,只好盯着窗外,鼎沸人声逐渐被甩到身后,我听到了夜独有的声音,那声音是虫鸣混杂着远方的空灵,我再熟悉不过。

当脖子酸痛时,我只好低头看向车中,窗外的光忽明忽暗地打进来,昏昏暗暗地映出秦五爷骨节分明的手指和整洁考究的西装袖口,空气中飘着他身上的烟草味,我看不清他的表情,甚至,我想我是不敢看他。

“你害怕吗?”他突然发问让我有些错愕。

“害怕?”

“我。你害怕吗?”他手肘抵着车窗用手撑着头歪歪地看向我,他的眼眸在昏沉的光线里像月光下的湖水,语调里带着几分轻松。

“我为什么要害怕?”我反问道。

他突然嗤的一声轻轻地笑起来,“你和我这样一个流氓头子夜间独自出行不害怕吗?”

“你……我……”我本想说你不会的,你让我有一种特别的安全感,我相信他。话到嘴边却无法说出,这个想法让我自己都觉得可笑。这位秦五爷什么来历?什么背景?我可以说是一无所知,我所知道的就是他的的确确是个“流氓头子”,背后的势力也深不可测,以他这样的年轻的年纪做到这一步必定不是一个什么“善类”。我,我凭什么和这样的人说,他,会给我一种特殊的安全感?这真是荒唐。

“白玫瑰,我希望你可以记住,不是谁的车都可以随便坐的,尤其是我这样的‘大流氓’的车。”他似有意又似无意地对我说道,说罢右手轻轻地摸摸眉骨自嘲式的笑笑又将视线转向车外。

“多谢秦五爷提醒,我不是会‘随便’坐别人车的人;还有……还有……希望秦五爷在‘大上海’之外可以叫我陆依萍,而不是‘白玫瑰’。”不知为何,他那句轻飘飘的话却激起了我的愤怒,我应该知道他的意思,可是怒气就是不能遏制。还有……我也想告诉他,不要再说自己是什么‘大流氓’了,我觉得他并不是那样不耻的人,可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请不要在工作场合之外叫我‘白玫瑰’。

“哦?”他莞尔一笑,淡淡地道:“这样是最好了。”

车子又行了一段时间,车内又恢复了寂静。

“五爷,到了。”司机麻利地停车熄火然后转头道。

“那,陆依萍小姐,请陪我下去走走吧。”秦五爷很诚恳地说道,那种神态和语气似乎有一种不容人拒绝的魔力。

我看了看窗外,只看得到一座靠近外滩的铁桥,外滩的灯光星星点点地在桥后闪烁,桥上影影绰绰地似乎有几个零散的行人。

秦五爷看着我,微笑着,眼神里满是期待,他在月光下似乎多了几分可亲近的气质。

“好。”从上车的那一刻开始,我想我就的确是疯了。

附:自己渣剪同名小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6864027/

评论(9)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