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白

【凉城】陆依萍x秦五爷(饰演者 江华 赵薇)(五)

 【因为一直提示有违禁词,所以对本来就没问题的文本做了处理。文中遇到“圌”字样请自动忽略】

“白玫瑰小姐,五爷叫你到后边来。”直到有个西装革履的少年附到我耳边轻轻说这一句我才从晃神中清醒。

“哦,哦。好……好的。”我冲他点点头,心下纷乱的很,只好强作镇定快步走向后台。

在我穿过明明灭灭的灯光烟火时,与赶来救场的“红玫瑰”擦身而过,我看到她甚至连演出服都没来的及穿好,这让我对她产生了很大的愧疚。对于这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女生,我几乎是一无所知,除了“红玫瑰”这个略显可笑的称呼。

“觉得自己很厉害吗?”秦五爷背向我手中似乎在把圌玩着什么,他的声音很严厉也很冷漠。让我惊讶的是,站在他身边还有那位如萍的“心上人”何先生正一脸关切地望向我。

“我不觉得这是‘厉害’不‘厉害’的事情,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我据理力争但秦五爷冷漠而严厉的声音还是叫我有点紧张。

“呵。应该做的事?我预支工资只是叫你来这里和客人吵架给我惹事的吗?陆,依,萍小姐?”还是一样的冷漠语气只是我的名字在最后一字一顿地缓缓念出来。

“我只是维护我的尊严,这并没什么错!”我话音刚落,就听到瓷器猛烈破碎的声音,那是秦五爷手中一直把圌玩的一个精致小巧的白瓷瓶,很显然是被人狠狠地掷出去的,随着瓷瓶的爆裂里面棕色的粉末也喷溅出来,有淡淡的草药味弥漫在空气中。

在一分钟令人窒息的尴尬寂静中那位何先生突然开口道:“秦五爷,‘白玫瑰’小姐做的并没有什么错,当然她客观上造成了您的损失,可是那几位无赖无理在先,‘白玫瑰’小姐据理回击也无可厚非,希望您不要过分责难她。”他说的很恳切,说罢看向我,我也向他点头致意,并回应了一个感激的笑容。

“何先生。”秦五爷开口道“这是我们‘大上海’自己的事情,希望您可以回避一下。”说罢转过头来盯着我,我看他面无表情只有盯着我的两只眼睛里透出愠怒的神色。

“可是,秦五爷……”

“请何先生到隔壁休息。”秦五爷拍了拍手命令道,从角落里闪出两个年轻人走到“何先生”身边做了个手势示意他随自己出去,他虽然愤愤却也只好无奈地离开。

在这位“何先生”离开后,房间里又重新陷入了恐怖的沉默中,秦五爷只是面无表情地盯着我看却不发一言。

“秦五爷,我知道我带给你很大的损失,我会尽力去弥补,但是我不会出卖我自己的尊严,你要打要骂,要杀要剐都随你,预支的工钱我暂时无法还清,如果我可以继续工作我会更加努力,如果你要开除我我也无话可说,钱,我慢慢还。”我无法忍受这种沉默选择主动开口,我不知道等待着我的是什么,但,事已至此,后果我会自己承担。

“你读过书?”秦五爷突如其来的这句莫名其妙的话叫我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所以只好沉默等待他的下文。

又是几秒钟的沉默,他低着头像是想清楚了什么一样,轻轻地叹了口气继而摇了摇头说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最后这棵良木摧折并不在于它有多优秀,而在于风来了,只有它不计后果的挺直腰板与之抗衡,完全不知自己是在螳圌臂圌当圌车,过刚者易折这个道理,它从来就不懂。”说罢他抬头看向我,眼神中多了一丝柔和,这与我预期后果完全不同的状况又一次叫我不知所措,我细细地揣摩着他的意思,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般盯着地面不敢与他对视。

这感觉实在是太奇怪了!我对自己有点生气!

“走,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附:自己渣剪同名小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6864027/

评论(3)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