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白

【凉城】依萍x秦五爷(赵薇x江华)七

这个季节晚风拂面还不至于太寒冷,反而有一种让人清醒的力量。面前是黑漆漆泛起凌波的江水,江的那一头是星星点点,明明灭灭的霓虹,只隔着一条江却好像隔着一个世界那么远。我跟在他身后,他抬着头好像是在望着天上的星星,走路的速度也很慢,甚至可以说是踱着步,显得很放松的样子。他的头发和衣角被晚风吹得略显凌乱与平时一丝不苟的模样颇为不同,也许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怀疑他只是一个在普通不过的男孩。就这样静静地走了一段时间后秦五爷漫不经心地倚靠在铁桥一侧的栏杆上,他仰着头似乎闭着双眼,风把他的碎发吹到前额。

“秦五爷,您要责罚我,我没什么好辩驳的,给‘大上海’带来任何损失我都会尽力补偿。”我的话已出口却不知道此时此刻讲话是否是唐突。

“责罚你什么?”他的脑袋歪向一边瞧着我笑道。

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想此时的我在他眼里一定形象地展现了“手足无措”这个词。

他像是在想着什么似的扬着头望着天空,脸上还带着微笑,我甚至觉得此时的他有些像个天真的孩子,不,是一个摸不透的“天真的孩子”。

“今天会发生的事情,对我来说并不意外。只是……”他莞尔“让我意外的只是陆依萍小姐,我没想到你,你竟然是一只’小豹子’。”“小豹子”这个词让我本能地感到不舒服,它让我想起“那边”那只曾经叱咤风云的“黑豹子”。秦五爷没有理会我继续说道“十五年前我第一次站在这里,“他拍了拍倚靠着的栏杆”我望着对面的霓虹,看着平静的江水,脑袋里一片空白,从前的事情交织在一起,而我的未来就好像这江水一样看不透也握不住。真叫人害怕。”

“秦五爷也会’害怕’吗?”我几乎是脱口而出,我的潜意识里一定是坚信着这个男人的强大,对于他的脆弱,哪怕是十五年前的脆弱也觉得不可思议。

“嗯。”他的声音并不是很大几乎是鼻息发出的轻叹,他望着江面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你想过没有,如果今天没有人帮你,你会怎样?你的母亲该怎么办?”说到这里他顿了一顿接着说“你知道吗?我真的很欣赏你的个性,但是,坚持做自己从来都不是那么容易。”

“我……”提到我妈我突然为我不负责任的行为感到后怕,我知道这个世界上只有我和我妈相依为命,万一,我不敢细想,也无话可说。

“陆小姐。”秦五爷突然板起脸一本正经地说道“虽然我欣赏你的个性,也尊重你维护自己的尊严,但是你毕竟坏了’大上海’的规矩,不惩不戒,何以服众?现在你有两个选择,第一,在此地聆听我的训斥,耳提面命,不准插话不准反驳不准解释直到我满意。第二种处理方案要比第一种更为严苛,恐怕你难以接受。”

“秦五爷,我惹得麻烦我愿意承担后果,这您是知道的,我不怕您惩罚我,但是我需要这份工作,希望五爷暂时不要赶我走。”

“嗯,既然这样,这第二个选项你要听好。”他一改刚才的严肃整个人略显得放松下来“那就是,我想听陆依萍小姐讲讲自己的故事。”

“什么?”我瞪大眼睛盯着他以为自己听错了“我的故事?!”。

“嗯,打发时间,说说你的故事吧。”他好似漫不经心地说着,两只手肘向后倚着栏杆。

“我……我哪里有什么故事可讲?”我对这个奇怪的提议感到不解。

“随便什么,关于你的过去,你的母亲,为什么放弃音乐来到‘大上海’?”

附:自己渣剪同名小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6864027/

评论(17)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