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白

【凉城(一) 】(秦五爷x依萍)

四月二十六日,我和“那边”【终于】闹翻的第三天,用“终于”是因为很早之前我就知道这一天会到来的,意外的只有那顿“鞭子”。

像往常一样,如萍又一次出现在了这个平淡的早晨,带着她一贯“天真”的笑容,当然还有她施舍的旧鞋子。

我想我真的不是一个善良的人,我憎恶那种笑容,那种高高在上,不谙世事的笑容,那只能是夺走我一切的“胜利者”才能拥有的“岁月静好”的微笑,实话说,我也被自己这样的想法吓了一跳。

但接下来的事情更糟,我似乎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一个人,那个狼狈的雨夜遇到的奇怪男人,叫……何……何……何什么的记者。我知道如萍喜欢他,在如萍的房间里,我偶然翻开的相册中全都是这个人,也许只有夺走他,才会让如萍,让“那边”稍微体会一下这么多年来,我和我妈所受痛苦的万分之一吧。

想到这里我不由地为自己的“天真”而感到可笑,我夺走他?凭什么?凭我这身穿了三年洗到褪色的学生装?还是凭我脚上这双“开口笑”的小皮鞋?

听着如萍滔滔不绝地对我妈讲着我在那边的“劣迹”,看着她手里八成新的女鞋,再看看我妈小心翼翼地陪着的笑脸,我感到荒谬和滑稽不由地冷笑出声。

“依萍,你不要这个样子嘛,我们是一家人啊,爸爸也是为你好!你自己那个脾气真是该改改了!”如萍听到我的冷笑声转过头来两只眼睛瞪得大大地半嗔半怒地对我说道。

“对啊,对啊,依萍……如……如萍也是一番好意,你不要……不要……”我妈听到如萍的话连忙附和道,只是声音越来越低,到底不要什么我始终也没听清。

“够了!”没有愤怒,没有悲伤,只有一种深深地脱力感。

“够了!如萍!‘一家人’?对我,我只有我妈,没有什么其他的‘一家人’、‘两家人’,这里不需要你的施舍和可怜,带着你的旧鞋子你的私房钱快离开我家,在我还能好好说话的时候。”

“依萍,你不要这样,如萍她来也是……”

“妈,你别说了,我知道,我来处理。”

“依萍,你不要误会,我知道你们很可怜,所以才来看你们……”

“请你离开!”我冷冷地道

“你不要再逞强了!我知道你们很困难!”如萍急辩道。

“请你离开!快走!”

“不可理喻!你真是不可理喻!”如萍的脸因为生气而憋得微微发红,在急促地收拾好东西并愤愤地瞪了我一眼之后,她还没忘记自己是一位淑女,所以强挤出一个微笑给我妈示意要离开,然后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

如萍走后巷子里青灰色的墙皮突然剥落了好大一块,轻轻地掉在地上几乎听不到声响,没有一个行人,几天前下雨形成的小水洼映出丑陋残缺的墙皮和半角天空,阴冷湿润的空气让我的脑袋有了一瞬间的清醒:

【“该找个工作了啊!”】


附:自己渣剪同名小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6864027/

 


评论(7)

热度(19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